废柴大橘

猫猫教忠实教徒

【巍澜/ABO】Alpha恐惧症(1)

#医生巍×病人澜
#关于abo的私设众多,根据剧情需要,没有科学性

     “姓名?”

     “赵云澜。”

     “第二性别?”

     “omega”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自己患上AAD的?”

     AAD,全称Alpha aversion disorders,即Alpha规避障碍,俗称恐A症,患者多为omega,也有极少数beta。症状一般表现为对Alpha的气场或气味不分选择的病态的恐惧,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障碍, 轻则表现为焦虑,恐惧,严重的则表现为生理反应,伴有颤抖,呕吐,晕厥等症状。患病的omega无法正常出门工作,一但感受到alpha的存在就会产生上诉症状。

     “就是最近…嗯…大概两周前。”赵云澜想了想,说:“我的一位女Alpha同事易感期,她控制得很好,其他同事都没有感觉到,我就反应有点大。”

     “有点大是多大?能具体描述一下吗?” 调查员问。

     “晕了。”赵云澜坦言,丝毫不觉得不好意思。

     调查员默默吐槽了一下他对“有点大”的定义,又问:“请问你最近五年是否有遭受Alpha的侵犯?”

     见赵云澜有些犹豫,又补充说:“请你放心,上级已经告知你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会采取保密安排。”

     赵云澜想了想,说:“就在两年前,我执行一次任务的时候,被敌方Alpha强制标记。当时被解救后没什么特殊反应,只是依照组织规定去做了解除标记的手术。”

     “看来是创伤后的应激反应,只是这潜伏期也太长了些。”调查员嘀咕了一句,问他:“那对方的信息素是什么气味?我们希望根据这一点排查你的敏感区。”

     “不记得了。”赵云澜摇头,他甚至完全没去回忆。

     “不记得了?”调查员有些惊讶,按道理说omega会对标记自己的Alpha的气味无比熟悉才对,除非赵云澜受到的创伤太大以至于他选择性地遗忘了这段记忆。

     “那你记得当时的具体情景吗?”

     赵云澜好一会儿没说话,像是在努力回想:“当时是在一个仓库里,很黑,什么也看不清。我那时思维已经混乱了,模糊中听到枪声……对方气场很强,我没有反抗的余地。”他语气平稳,像是在述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以至于调查员从他的叙述中完全感觉不到他居然对这件事有如此大的创伤反应。

     “只记得这么多。”他补充说。

     调查员一一记下,将资料存档后,从桌子后站起来,鞠了一躬,道:“多谢您的配合,现在我们需要确定您的AAD程度。”


     “听说了吗?409房来了个重度AAD的omega,接受检查时检测仪才调到一档就直接晕了过去。”

     “天…这么严重的吗?”龙城医院四楼,导医台的两个小护士在窃窃私语地聊着八卦。

     “可不是嘛…我在医院两三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会不会是被……”

     “在聊什么呢?” 一个声音打断了她们。

     小护士看见来人,吓了一跳,脸瞬间红了,赶紧低下头:“沈…沈医生好。”

     沈巍温和地笑了一下:“聊八卦没什么,但要注意保护病人隐私。409房间的病人情况特殊,还是不要过多讨论的好。”

     小护士讷讷地应了。

     沈巍走到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轻轻推开门。赵云澜已经醒了,脸色苍白地坐在床上,背后塞了好几个枕头靠着,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沈巍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赵云澜才发觉,他虚弱地笑了一下:“我的医生? ”不等沈巍回答便伸出手道:“你好,我叫赵云澜。”

     沈巍站在门口没有动,只是有些怔地看着他。“你好?” 赵云澜有些奇怪,提高声音又叫了一声。

     沈巍这才回过神,轻轻笑了一下,低头推了推眼镜,走过去握住他的手:“赵先生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沈巍。”

评论(13)

热度(10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