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大橘

猫猫教忠实教徒

【巍澜/ABO】Alpha恐惧症 (5)

#医生巍×病人澜
#ABO相关设定跟剧情走,没有科学性





     “沈巍……救命……”

     沈巍一进病房就看见赵云澜坐在床边苦着脸向他求救,旁边的小护士满脸通红手足无措。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满是针孔的手背和小护士因为紧张微微颤抖的拿着针头的手,也明白发生了什么,皱眉问:“怎么回事?李茜呢?”

     小护士低着头,嗫嚅道:“茜姐刚刚有事…让我来,我……沈医生对不起…”

     赵云澜一脑门问号,明明手被扎成筛子的是他好不好?但为了维持自己特别行动队队长的高大形象,还是宽容地道:“没事没事,新手嘛,可以理解,就当拿我练练手,反正我皮糙肉厚……”见沈巍依然黑着脸,戳了戳他胳膊,“哎……你说句话呀,别吓着人小姑娘。”
沈巍叹口气,对那小护士说:“没事了,你先忙你的去吧。”

     小护士红着脸点头,急忙出去了。

     门刚被碰上,赵云澜就眼巴巴地凑了上来,把自己的左手给沈巍看:“你看我都这样了,今天的针能不能免了啊?”

     沈巍看着他那样子,突然有些后悔。自从赵云澜上次梦魇后,沈巍基本每天晚上睡前都来陪着赵云澜,两人唠唠嗑下下棋,帮赵云澜放松精神,在确定赵云澜睡沉了之后才离开。赵云澜本就是个随性的人,沈巍虽然有时寡言,但性子温吞又加上学识颇丰,两人聊了几次后竟熟的特别快。以至于沈巍开始担心太熟了之后这家伙就要不配合治疗了。

     “可以换右手。”沈巍没理他,“我给你打。”

     “那我没手吃饭了…”赵云澜抗议。

     “我喂你。”沈巍这句话脱口而出,立马反应过来,脸上泛起可疑的红,轻咳了一声,抓过他的手给手背酒精消毒。

     “哎呦,沈医生亲自喂我吃饭,不敢当……嘶……”

     沈巍把针推了进去,说:“你现在信息素紊乱,需要再打几针好好调理。”

     赵云澜叹气:“我在别动队这几年什么阵仗没见过,枪伤刀伤的都不怕,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针细细的一根,我心里就犯怵……咱能不能免两针啊。”

     沈巍不跟他扯淡,帮他把胶布贴上,说:“一针也不能少,饮食也要注意,要吃清淡一些……算了,这几天我跟你一起去饭堂。”

     沈巍一边调整药剂流动的速度,一边嘱咐着,却不想赵云澜的思绪早已跑得老远…

     沈巍的手真白啊……赵云澜想,他垂着眼睛的样子真好看…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

     沈巍见他有些呆,以为他累了。在他手臂下垫了个暖水袋,把输液管窝进去,说:“你累的话先睡一会儿吧,这里不是队里,不用强撑着。”说完转身欲走。

     “等一下。”赵云澜叫住他,眨巴着眼问他:“沈医生,你刚刚说的话算数么?”

     “什么话?”

     “晚上一起吃饭。”

     沈巍笑起来,赵云澜这个人,不熟的时候看起来冷冷的有点小骄傲,熟起来却比谁都容易亲近。

     “算数。”他说。

     赵云澜听到关门的声音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对自己的主治医生犯了半天花痴,第一反应是卧槽,难道我这个万年老铁树要开花了不成。不过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虽然自己成天在队里风风火火八面威风得像个假O,但内心深处还是有着omega本质的细腻,更何况这几天他和沈巍聊天时总是控制不住地想去亲近,这种情况可从没在其他人身上出现过。

     他迅速地花了半分钟确定自己的心意后又有些烦恼起来,沈巍要是个Beta就好办,以自己的魅力不怕搞不定,要是个omega的话也不知道接不接受双O恋……他在床上躺得有些烦躁,想翻身又碍着正在输液……脑子里纷纷乱乱的,竟然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手上的针头已经被拔了,床头放着杯水,伸手一摸竟还是温的。赵云澜一觉睡醒正好口干舌燥,美滋滋地把水喝了。眼瞅着快到饭点,他从被窝里爬起来,也不收拾,顶着个鸡窝头兴冲冲地去找沈巍。

     出了病房,转过个拐角,看到沈巍在走廊上正跟一个人说话,表情不大对劲的样子。跟他说话的那个人背对着赵云澜,看不见模样,只看见那人身材修长挺拔,一身熨帖的灰色西装,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手上还带着块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金色腕表,仅一个背影就显出不凡的气质。

     他跟沈巍说着话,说着说着手竟然搭上了沈巍的肩膀,在沈巍肩头抚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帮他把白大褂的领子整理好。沈巍皱了皱眉,但终究没躲开。

     赵云澜看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等了一会儿,见他们还没说完,便转头回了自己房间。

     烦躁地在房间里走了两圈才冷静下来。他仔细想了想,自己之前开玩笑地问过沈巍有没有对象,他说的没有,沈巍这个人一般不会撒谎,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他没必要撒谎,所以那个西装男应该还只是追求者……

     想到这儿,赵云澜看了看镜子里一身臃肿病号服,顶着鸡窝头的自己,拉出之前被他塞在床下的行李箱,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衣服……






*好狗血啊……为什么我写起这种狗血剧情这么顺手……

评论(25)

热度(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