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大橘

猫猫教忠实教徒

【巍澜/ABO】Alpha恐惧症(6)

#医生巍×病人澜
#ABO相关设定跟剧情走,没有科学性
#面面出场啦!这里面面不坏!只是有点叛逆!而且乐于助攻!



     沈巍在饭堂门口看到赵云澜的时候着实愣了一下。他穿着白色的短袖连帽衫和牛仔裤,还反戴着顶棒球帽。眉目清秀,看起来不像已入职场好几年的赵队长,反而像个刚毕业的学生,和平时一身病号服的颓唐样子大不相同。

     “沈巍!” 赵云澜冲他招手,笑的时候露出一口白牙,满满的少年感。

     沈巍被他的笑晃了眼,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笑道:“这是准备去爬山呢?”

     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背过手压了压帽檐,说:“头发有点乱,用帽子压一下。”

     “帽子挺好看。”沈巍说着往里面走:“今天吃什么要按我说的来。”

     “好,一定谨遵医嘱。”赵云澜跟在他后面,心里有些暗喜,沈巍刚才一瞬间的失神他是看在眼里的。 果然自己只要梢微收拾一下就是魅力无限啊…

     但在赵云澜看到沈巍给他打的饭后,他就不那么高兴了。
    

     “不是吧……这么狠的吗沈医生?” 赵云澜看着套餐盘子里的白灼生菜,清炒秋葵和上汤豆苗,怨念简直要溢出来。

     “信息素紊乱,饮食要清淡少油少盐。” 沈巍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说着还指了指自己的餐盘,似乎想让他心里平衡一点:“你看,我和你吃一样的。”

     医生都这么说了,赵云澜只好满心不情愿地开动筷子。不过一想到这是沈巍给他打的饭,吃起来倒也没有那么寡淡。

     “沈巍,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赵云澜嘴里包着口饭,咀嚼的样子像只仓鼠。

     “既然想问就问吧,你平时也不整这种没用的开场白。” 相处习惯了,沈巍的语气中也带了调侃。

     赵云澜把嘴里的饭咽下,凑到沈巍跟前,一脸八卦的表情:“那个人是谁?”

     “哪个人?”沈巍被他问的莫名其妙。

     “就是刚才和你在走廊上说话的那个,我去找你的时候看到的。”

     “哦,你说他呀。”沈巍无奈地笑了一下:“那是我弟弟。”

     “弟弟?”赵云澜突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沈巍点头:“我们是双胞胎。他也是学医的,前段时间刚结束毕业实习,最近会在我们医院工作一段时间。”

     “哦…这样啊……是你在教他吗?”

     沈巍摇头:“我可管不了他,他总是剑走偏锋,爱和我对着干。”

     赵云澜看沈巍脸色大概明白了,这两兄弟不大对付啊,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干练挺拔的背影,还以为是个成熟的成功人士,没想到居然是个没过叛逆期的青年。自己居然还吃他的醋来着,赵云澜想到这不由得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沈巍夹菜的手顿了一下。

     “没什么。”赵云澜忍住笑意:“我还以为他是你追求者来着。”

     沈巍无奈道:“你成天都在想什么?我哪有心思想这些。”

     “我不信,难道沈医生就没有喜欢的人?”
赵云澜有些不死心地问。

     沈巍沉默了一瞬,说:“没有。”

     “那一点点喜欢的呢?”

     “没有。”

     “哦……”赵云澜泄气地放下筷子。

     气氛一瞬间有些尴尬。

     过了一会儿,沈巍问:“你怎么不吃了?”

     “吃饱了。”

     “哦…”沈巍有些尴尬地推了一下眼镜:“我明天上午在龙城大学有一个讲座,你自己按时把药吃了,李茜会来给你打针。”

     赵云澜点头,心里还是有些别扭:“我知道了,不劳沈医生费心。”又补充道:“那个……我刚刚说的话你别放在心上,我不是有意窥探你的隐私。”



     赵云澜回到房间,窝在床上想打把游戏,却无论如何也进入不了状态,一连输了好几把。正烦恼着,放在床头的手机震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祝红发来的短信。大概意思是当年确实是还有一个卧底和他一起,代号叫“嵬”。但因为是更上一级派去的,他们没有权限查看具体资料,问他需不需要让林静黑进系统去看。

     赵云澜想了想,回道:“算了吧。”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就算知道了真相也无法挽回什么,为此连累朋友违反纪律更是不值得。

     赵云澜躺倒回床上,心里异常烦乱,乱到他有些害怕,不知道是因为沈巍还是信息素紊乱的原因,他对情绪的控制能力越来越差了。翻来覆去半天,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给沈巍发信息,问他能不能陪自己聊会儿天。

     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回道:“抱歉,今天要准备明天讲座的材料,有急事呼叫铃叫我。”

     赵云澜差点把手机摔了。



     心烦意乱了大半夜才迷迷糊糊睡去,醒来时已将近中午。肚子饿得直叫,却无论如何懒得起床梳洗。他半撑着身子把床头的药吃了,又重新缩回被子里。快再次睡着时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李茜来打针,便扬声道:“请进。”

     “打扰了,赵先生,我以为您已经起来了。”是个男人的声音。

     赵云澜睁开眼一看,吓了一跳:“沈巍?你不是去……” 他说到一半自己也意识到了不对,眼前这人虽然跟沈巍长得一模一样,可他眉梢眼角间的邪气是君子端方的沈巍无论如何不会有的。

     “你是……沈医生的弟弟吧?请问怎么称呼?”他坐起身,从床头拿过一件外套披上。

     男人推了推金丝边的眼睛,道:“名字不重要,如果你想叫的话叫我鬼面就行。”

     赵云澜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这个中二的外号,问:“鬼先生有何贵干呐?”

     鬼面皱了皱眉,拉了把椅子在他床边坐下,说:“你的病我从沈巍那里已经了解了一些,今天来找你就是想和你说说我的治疗方案。”说着突然凑近,脸险些贴上赵云澜的,Alpha的气息丝毫不加收敛地扑面而来,赵云澜有些呼吸不畅,本能地往后一躲,鬼面深深吸了口气,眯着眼睛道:“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严重的AAD病人,我可要好好珍惜。”

     “咳……”赵云澜轻咳了一声:“还请沈先生有话直说。”

     “试一试我的治疗方案怎么样?”

     “那不太好吧,毕竟我现在是跟着沈医生的,治到一半换方案,得经过他的同意吧。”

     鬼面冷哼一声:“就沈巍那个温温吞吞的法子,你跟着他能有什么盼头。”

     火气还挺大,赵云澜想。

     “那沈先生介不介意说一说你的治疗方案呢?”

     “没什么稀奇的。就是力图还原让你恐惧的场景罢了,反复将你置于当时的场景中,直到你释然或麻木,不再产生条件反射性的恐惧。”鬼面的语气不屑:“当然了,你会很痛苦,所以沈巍那家伙舍不得让我试。”

     听起来倒是简单粗暴有效,和赵云澜平时的行事风格有得一比,他一时间起了兴趣,问:“所以你今天来是想找我做你的试验品了?既然很痛苦的话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鬼面笑了笑,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理论研究表明,这种方法是治疗AAD的最高效方法。而且……赵先生,我告诉您个秘密……”

     他顿了顿,凑近了压低声音道:“我哥,他是Alpha。”











评论(24)

热度(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