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大橘

猫猫教忠实教徒

【巍澜/ABO】Alpha恐惧症(9)

#医生巍×病人澜

#ABO相关设定跟剧情走,无科学性

   

    

“你说啊,沈巍到底把你怎么了?” 祝红皱着眉头,嗓门老大,就差提着赵云澜领子把他从床上揪起来质问了。


赵云澜被他嚷嚷得头疼:“大姐,你能不能小声点啊。人家沈医生浓眉大眼端端正正的人能对我做啥。”


“那你为什么要转院?难道不是沈巍仗着自己是个A占你便宜?”


赵云澜要被她的脑洞折服了,无奈道:“你想太多了,人家一青年才俊,占我这二手退役老兵的便宜干啥。哎不对……话说你怎么知道沈巍是Alpha的?”


祝红白了他一眼:“同为Alpha的直觉。你别给我扯别的,说,到底为什么要转院?”


“我表白失败了。”赵云澜一副情绪低落的样子,表情十分浮夸。


“你?表白?”祝红似乎很难将这两个词联系到一起,问:“你跟沈巍表白了?开什么玩笑?”


“对啊。表白了。”赵云澜点头:“没开玩笑 ,我看上他了,不过被他拒绝了。”


祝红难得见他这么认真,愣了一下,问:“他……为什么呢?”


赵云澜笑了笑:“感情这种事,哪有什么为什么。”


祝红不理会他,只咬牙道:“他要是因为那件事嫌弃你,我绝不饶他。”


“没有没有,你不要那么暴躁。”赵云澜简直无奈了:“这事也怪我,没弄清人家心意就贸然表白,结果现在尴尬喽。”


祝红没再说话。赵云澜的性子她清楚,如果只是普通的告白失败他绝对是死缠烂打到底的的,再不济也不至于要转院,他那么要强的人,如今主动退缩,要么是太在意沈巍,要么是沈巍的态度真的戳到了他的痛处。


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祝红开口道:“好吧。我问问上面,给你申请转院。如果你觉得在这住得不舒服的话就先回去住两天吧。”


“为什么要转院?对沈巍不满意?”鬼面推门进来,冲赵云澜晃了晃手上的药瓶和针管,笑得邪恶:“今天我给你打针哦。”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进来能不能敲门?你哥那么绅士的人怎么教出你这么没礼貌的弟弟。”


“沈医生……你怎么?”祝红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俩。


”这是沈巍的双胞胎弟弟,在这边实习的。”赵云澜说。


鬼面拿酒精棉给他消毒,说:“你要是不满意沈巍,可以换我给你治啊,转院做什么?”


赵云澜不接他话茬,问:“你哥呢?他怎么没来?你叫你哥来,我不放心你这个实习生给我打。”


鬼面冷哼一声:“他刚刚接到个急性AAD发作的病人,抢救去了,要不然你以为我愿意来?沈巍不放心那些小护士,让我来真是大材小用。”


鬼面冷着脸给他把针打上,临走前还不忘加上一句:“别光想着转院,考虑考虑我哦。”






沈巍忙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那个病人是个新婚的omega,是由急性AAD引发惊恐症导致的呼吸骤停,抢救了半天再加上输液调节信息素才缓过来。人虽然醒了,但恐惧得厉害,连自家Alpha都没办法靠近。


沈巍从病房出来的时候看到那个Alpha颓唐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见他出来,急急忙忙站起来,想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自责地低下头。
通常已经接受标记的omega是不容易患AAD的,像这个omega的情况已经可以说是非常严重了。很可能要做腺体切除手术,将来能否怀孕都是问题。


“已经缓过来了,不过你这几天还是不要接近他。”沈巍看着一脸焦急的Alpha,终究没有把真相告诉他。他已经把结果告诉了那位omega,是否告诉自己的伴侣应由他自己决定。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科室,就见鬼面坐在他的位置上,戴着个金丝边眼镜,一本正经装模作样地在翻医书。


“病历抄完了吗?怎么跑我这儿来了?”沈巍一看到这个弟弟就有些头疼。


鬼面冷哼一声,说:“自己的小O都要走了,还有功夫管我呢?”


沈巍实在是太累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谁,问:“又胡说什么?”


“我可没胡说,我亲爱的哥哥。你是不是伤了人家的心了?”


沈巍被他肉麻的称呼叫得头皮发麻,皱眉道:“又想挨揍了是不是?赶紧去干你该干的事。”


鬼面啧啧两声:“我的小云澜真可怜,一个人自怜自伤,可别人早就把那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你说谁?”沈巍这才反应过来不对:“赵云澜他怎么了?”


鬼面低头翻书,轻飘飘地道:“没怎么。就是我今天偶然听到他跟他下属说要转院来着。”


“转院?转去哪里?”沈巍这话脱口而出,随即也意识到是自己关心则乱了。一则鬼面不可能知道,就算知道了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干涉呢。


“龙城那么大,真走了的话上哪找去。”鬼面翻着手里的书自言自语。


沈巍有些恍惚地从科室里出来,为什么要走呢?他是下定决心要治好他的,可现在治疗才刚刚开始赵云澜便要走了。与赵云澜相处的一点一滴在脑海中闪过,他猛然发觉他们居然只相处了短短两个半月,却如同已经认识了很久一般。


沈巍突然很紧张,明知道办理转院需要时间,赵云澜不可能现在就走,他还是忍不住想去确认下他在不在。


他推开病房的门,房间里灯没开,一片昏暗。外面路灯的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空空荡荡的床铺上。


“赵云澜?”沈巍试探地叫了一声,无人应答。
他想安慰自己可能他只是去吃饭了,或者出门逛了逛。但他看到赵云澜平时放在左边床头柜的那只黑色大包也不见了的时候,他再也无法冷静下来。


他快步走到咨询台,问值班的小护士:“409号房的病人呢?”


显然赵云澜给人的印象深刻,小护士想了一下,马上说:“哦,刚刚下楼去了。才走没一会儿。”


沈巍来不及思考,他甚至连电梯都等不急,一路跑下楼去,终于在医院门口的路边看到了赵云澜。他背着那只半人高的黑色大包,显得人更加清瘦,昏黄的路灯灯光将他的身影拉得老长,在夏日湿热的晚风中显得异常寂寥。
沈巍突然很想把他抱进怀里,拍一拍他的背,告诉他没事的我在呢。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缘由,但就是心疼。


“赵云澜。”沈巍一开口才发现自己一路跑下楼嗓子有些干,不由得咳了两声。


赵云澜身子僵了一下,回过头来,冲他笑了笑:“沈医生,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


沈巍没来由得有些恼火,他招呼不打一声就走,害他着急,还问他为什么在这儿。


“我的病人突然不知去向,我当然是要找他。”


赵云澜似乎是松了口气,说:“我只是回家取些东西过来,有劳沈医生关心了。”


沈巍很想问他是不是要转院,为什么要走,他能不能不走?


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我跟你一起。”没等他说话,又紧接着说:“大晚上的,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我送你回去。”


“不用……”赵云澜想拒绝,可看着沈巍紧抿的嘴唇和皱着的眉,又闭了嘴。由着沈巍拦了一辆出租车,不由分说地把他塞进去,随后自己也坐上去。


赵云澜平时自己住在队里的宿舍,父母又都在老家,家里平时没人住,竟然收拾得异常整齐,与他狗窝一样的病房大不相同。


“家里好久没住人了,不太干净,沈医生随便坐。”赵云澜进门踢了鞋,就穿着袜子踩在地上,走到客厅里往沙发上一坐,一副你自便的样子。


沈巍在沙发上坐下,打量他的客厅。家里的装修是灰白的冷色调,因为常年不住人,空气中飘荡着细小的灰尘,越发显得灰蒙蒙冷清清的。他一时有些无法想象赵云澜这样性子的人怎么在这里待的下去。


他转过头去看赵云澜。赵云澜窝在沙发上玩手机,感受到他的目光,头也没抬地说:“家里水壶很久没用了,不能给沈医生泡杯茶,请见谅。”
沈巍没有说话,他的目光完全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了。客厅的左边是一副窗帘,窗外路灯的光照从窗户进来,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窗帘后摆着的东西,是一架仪器,而那个仪器的轮廓沈巍是再熟悉不过的。


他的心猛地一揪,来不及思考,已经疾步走过去,一把把窗帘拉开。


窗帘与窗户间隔着一块平台,平台上面是一架电击治疗仪。尽管沈巍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可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刺激电缆时,他还是难受得喘不过气。他抖着手拉开旁边的抽屉,果然,里面有好几盒阿朴吗啡,开封的没开封的都有。


“这些是什么?”沈巍近乎是吼着问赵云澜,他从未如此失态过。


赵云澜看了他一眼,这才放下手机,慢慢悠悠地走过去,不在意地道:“哦,这是前两年在用的,因为老是做被那个Alpha标记的噩梦。后来只要一想到那件事就用电击一下再吃点药,多来几次就忘了。”


沈巍紧绷的身体慢慢松下来,整个人像是泄了气一般,连站都站不稳。他只觉得心里疼得厉害,他不敢想象赵云澜用电击和催吐强迫自己遗忘的时候有多痛苦,只要一想就难过得要命。他扶着柜子缓了好一会儿,才声音干涩地开口:“你……你不要转院好吗?留下来,我会治好你。别再这样糟蹋自己身体了。”


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面浓重的心疼和自责让他有一瞬间以为沈巍真的是爱他的。可是他马上便回过神来,苦笑了一下,说:“沈巍,我那么喜欢你,继续留下来的话,要怎么面对你呢?”


说完,他眼睁睁地看着沈巍的眼睛逐渐黯淡下去,听着沈巍对他说:“对不起。”


果然刚才那一瞬间是错觉啊,赵云澜笑了起来,说:“不用对不起,你又不欠我什么。”


说着,感觉脸上凉凉的,他用手一擦,竟沾了满手的泪。










评论(27)

热度(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