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大橘

猫猫教忠实教徒

【巍澜/ABO】Alpha恐惧症(3)

#医生巍×病人澜
#关于ABO的设定跟剧情走,无科学性



     赵云澜已经好几天没见过沈巍了,也没人来告诉他信息素排查的结果。这几天只有一个叫李茜的小护士每天按时来给他送药,其余再没什么医护人员来过。

     他也问过李茜自己的情况,无奈小姑娘对信息素排查的结果一问三不知,只说沈医生说不用再查了,他现在信息素紊乱,要好好休息。

     赵云澜知道这种事急不得,况且自己确实感到身体不大舒服,总是有眩晕感。平时在队里三天两头的出任务,逢年过节也经常突然被电话叫了去,现在住了院倒可以放松身心,好好休息一下。

     他每天一觉睡到中午,胡乱抹一把脸,晃晃悠悠地去医院特配的omega饭堂吃饭,下午到院子里晃一圈,和住院部的老头下下象棋,晚上窝在被子里打几把游戏,日子过得十分舒服自在。

     这中间林静和郭长城带着黑猫来看过他一次。祝红和楚恕之怕影响他所以没来,汪徵正在忙夏秋期新人入职的事抽不开身。

     几个人聊天时林静和郭长城也旁敲侧击地问过他当年卧底的事,只是被赵云澜一眼识破:“是不是沈巍跟你们说什么了?”

     “沈医生那天让我们多帮你回忆之前的事,说你的AAD明显属于创伤后应激反应,只有让你清晰理顺之前的事,才能正确面对,解开心结。”林静说。

     “我有什么心结?AAD对于我来说只是生理疾病。”赵云澜不以为然。

     林静叹气:“看来你还没沈医生了解你自己,我和你共事这么多年,你有多要强我们大家都知道。要不然你当年为什么宁愿摧残自己的身体也要强迫自己遗忘?还是因为心里的疙瘩一直没解开?”

     赵云澜知道他是好心,可心里的火就是压不住,忍不住嗤笑道:“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们Alpha和Beta什么吗?总是站在保护者的角度上自以为是的对omega好。一个生殖腔而已,我从来没在乎过。”

     郭长城劝道:“赵队,您别多心,林静哥只是提个意见。”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儿,长出了口气,重重倒回床上。他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林静说的对,他就是太傲,自以为摆脱了当年的阴影,自以为自己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特别行动队的精英。

     自己什么时候成了这样?也会因为被戳到痛处而恼羞成怒?

     午后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进来,晃得眼睛疼,他拿胳膊挡住眼睛,说:“你们先回去吧,我想睡会儿。”



     赵云澜再次见到沈巍是一周后了。

     沈巍推门进来的时候他正翘着脚靠在床头打游戏,嘴里还嚼着口香糖。

     “好久不见啊,沈医生。” 赵云澜嘴上说着,手里依旧噼里啪啦地敲个不停。“把我弄得这么狼狈后消失那么久,是不是不够仁义啊?”

     沈巍愣了愣,低下头,说:“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他说得很郑重,赵云澜倒是不知道怎么接了。“沈医生还真是实在人啊,我开个玩笑而已,别那么认真嘛。”

     沈巍没接他的话,继续道:“你放心,我会治好你的,不会让你再难受了。”

     对方真心实意起来赵云澜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他轻咳一声,摸了摸鼻子,说:“那咱们今天要做什么。”

     沈巍从他手里抽走游戏机放在床头柜上,扯过之前被他踢到一边的被子给他盖上,并细心地掖好被角。然后才在他床边坐下,说:“你第一阶段的疗程将全部由我负责,我们需要彼此熟悉一下,今天就聊聊天吧。” 心理治疗的第一步就是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关系。

     赵云澜点头:“好啊。聊什么?”

     “聊什么都可以。你也可以问我你想知道的。”

     赵云澜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禁起了玩儿心,头一次见人嘴上说着聊天实际上却正襟危坐的样子。“那我问了啊。”

     “沈医生青年才俊,有对象没有?”说完还幸灾乐祸地挑了挑眉。

     沈巍没想到他突然来这一出,脸上迅速地泛起一抹绯红,手不自觉地扣着放在腿上病历的一角:“没…没有。”

     沈巍的反应让赵云澜大感意外,他自己平时没脸没皮地胡撩惯了,没想到看起来温柔端方的沈巍竟然随便一句玩笑就能脸红。

     眼见沈巍连眼睛都不好意思抬,赵云澜也不好再撩了,便努力使话题回归正经。

     “对了,之前进行的信息素排查有结果了吗?”

     沈巍的表情终于回归正常,轻咳了一声,说:“已经排查出来了,幸好如此,不然你又要受一次苦。”

     “哦?那能跟我说说那个Alpha的情况吗?”
    

     沈巍犹豫了一下,说:“我以为你不愿去回忆那段记忆。”

     赵云澜笑了笑:“是啊。但我现在不得不去回忆,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我心里的障碍不是吗?我是要强 ,是不愿意承认,可我不傻。我只是想尽快回归之前的自己。”

     沈巍点头:“赵先生真是难得的通透。”他低头想了片刻:“不过那位Alpha的信息素很特殊…我……抱歉,我可能没办法从这一点上进行针对性治疗。”

     赵云澜毫不意外,说:“他们既然派这个Alpha来对付我,肯定没有那么简单。沈医生不用过分自责。”

     他倒不怕在沈巍面前透露什么,上面既然指定沈巍给他医治,他自然和他们自然关系匪浅,最不济也是组织的外围人员。

     沈巍没有说话,似乎在想什么,沉默了好一会儿,问:“刚才赵先生问了我两个问题,现在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沈医生请说。”

     “你信我吗?”

     “信。”赵云澜回答的干脆,“一是因为你是上面指定的主治医生,我不得不信。还有一个原因…”赵云澜说到这自嘲地笑了一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第一眼见到沈医生就觉得十分亲近,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沈巍心神震荡,情绪太过复杂,以至于有些藏不住,他勉强借推眼镜的功夫缓了缓,才开口道:“谢谢你。”

     他的声音有些涩,语气却很坚定:“你放心,我一定会治好你。”







*这一章是在飞机上用手机码的,比较粗糙qwq欢迎捉虫

*突然发现澜澜这三章都是床/戏 orz     下章争取让澜澜下床!


评论(9)

热度(480)